熊 adj.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其实要不要写点什么,也是纠结了很久的。
2018年,从头数一下的话:
1月,在家里看了很多场大雪。
2月,时隔三年在年夜放了一次仙女棒。
3月,偷偷报了学校里的韩舞班,跳舞的时候特别快乐。
4月,过了19岁的生日,那天雪陪我去食堂三楼吃了排骨米饭。
5月,好像,是这个月进入画室了吧?
6月,很有活力的一个月。
7月,结束了一场非常失败的恋爱。
8月,做了人生中第一次兼职工作。
9月,忙。
10月,第一次自己去酒吧喝酒。
11月,读书热情高涨的一个月。
12月,适应离别的一年中的最后一个月。

这一年,我非常清晰的感受到有什么正在把我往一个人人行为复杂而不可知的地方拖拽,而我在试图逆行,并在撕扯中获得伤口。托成长的福,我懂得了一些道理,但这并不能够帮助我解决接下来要面对的问题。我身上有一些本可以是柔软的地方,不知道在之前的哪一步出现了问题,使它像隔夜的橡皮泥,变得干涩僵硬,一大块儿的粘在我的身上,强制要求我随身带它出行。
我想这一年我进一步的认知了自己的能力,或者说,承认了自己的能力――原来我是这样的差。
我找不到接下来的方向。
我常常忘记找。
我试图用食物,用好看的物件来讨好自己,但没有用,那些所谓的“奖励”没法把我从空洞中拔出来。
我在为自己浅薄的灵魂焦躁。
新的一年我能进一步找到答案吗?
まあ、いいや。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