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 adj.

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我现在突然很想要安静,可以什么都听不见,什么都不说,闭上眼睛只是黑,那会是多么轻松啊。
我最近总是回忆起小时候,半夜睡不着,在那张又硬又宽的床上睁着眼发呆。一天夜里突然想:“安静是什么声音呢?”
从此这个问题成为了之后每次睡不着时一个人玩的游戏。我闭上眼,皱着眉努力的听黑夜“安静”的声音。我觉得“声音”变成了飘浮的尘粒,在空气中流动,有沙沙的质感,甚至在夜灯中反着光,它可以带领我去童话世界。(虽然后来才知道那可能是耳鸣。)
还有偶尔,车辆行驶过楼外的马路,拉着空气引起一个小小的呼啸。它们每一个都是一个可以供我无限遐想的故事,主色调大约是夜里路灯的冷橘色。
现在最想做的事,大概是挑一个没有事的一天,昏天黑地的睡觉,什么都不做。

评论